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友善成都·就地过年” 1300份腊八粥暖人心
2021-01-21 17: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1月20日,恰逢传统腊八节。一大早,正在执勤的成都市金牛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张恒毅就收到了一碗热腾腾的爱心腊八粥。当天,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市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云公益”)联合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等深入社区、医院病房、民警执勤一线等,开展“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腊八节志愿服务行动,为各行各业的城市守护者、建设者们送去了1300份爱心腊八粥,也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中,由党员、高校学生、少先队员等组成的志愿者来到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地派发腊八粥,让大家感受到地道的成都人情味儿和成都年味儿。

  成都北门片区是成都市重要的交通出入口,人口流动性大。为保片区安全,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组织刑侦、社区、巡防、辅警开展“护旗1号”行动,组建了包括基础工作突击队、街面防控突击队、维护社会稳定突击队、交通管理突击队、打击犯罪突击队在内的巡防大队,狠抓公共安全整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腊八节志愿服务行动为巡防大队140名一线民警和18个派出所送去了腊八粥。

  “感谢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这个腊八节真暖!我们将继续维护平稳大局,服务成都人民。”

  金牛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张恒毅和何鹏的老家分别在河南和江西,接过志愿者送去的腊八粥,他们倍感温暖。

  行动还深入社区,重点关爱高龄、空巢老人、低保家庭、抗战老兵、残障人士等,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爱心网。志愿者们与狮子山街道、金象花园社区、和美社区、海棠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挨户登门送腊八粥,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关爱的温暖。

  活动还联合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市蓉漂志愿者协会、战旗社区共同走访42家驻蓉企业,一对一配送近300份腊八粥,号召蓉漂人才就地过年,加入成都志愿者行列,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志愿者秦冬明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人生有限的时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孩子学会服务他人、服务大众、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云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为配合城市疫情防控,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人选择留在成都过年。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座城市付出努力、作出贡献。作为成都市“专业志愿365”项目,“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加热,1月27日,云公益将联动成都市美容美发行业志愿者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Tony老师”们将走进10余个社区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免费理发。

“友善成都 就地过年”情益暖冬腊八节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准备爱心腊八粥。

爱心腊八粥送给执勤民警。

腊八粥送给一线民警。

腊八粥送给医护人员。

儿童病房的孩子领到了腊八粥。

腊八粥送给社区老人。

志愿者在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派发腊八粥。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