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新春走基层·留蓉建设者就地过年年味浓
2021-02-19 15:2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我们今天在工地上过年了,你看好闹热!”2月12日,农历春节当天,忙碌了一早上的刘先志兴致勃勃地通过视频电话给女儿直播工地上团年饭。在刘先志的镜头里,无论是丰盛可口的佳肴,还是张灯结彩的氛围,无不显露出浓浓的年味。

  刘先志家住德阳市中江县冯店镇中金村三组,目前是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天府新区卓越麓湖48亩项目的一名电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刘先志积极响应政府倡议,选择留蓉就地过年。尽管过年不能和家人团聚有些许遗憾,但刘先志过年的高兴劲分毫未减,他咧嘴笑着说:“在工地上过年比在家过年还闹热些!”

  今年过年期间,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天府新区卓越麓湖48亩项目的120余名工人和30余名项目管理者和刘先志一样选择了就地过年,坚守施工一线,用奋斗谱写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这些留蓉建设者能够过一个团圆、喜庆、平安的春节,年前单位就多次组织开展了各类春节慰问活动,按规定提供生活补助和福利津贴,并在春节当天组织开展“暖心暖味过新年”关爱留蓉建设者新春慰问活动。视频拜年、放烟花、新年摸“福”、送新春大礼包、包饺子煮汤圆、热腾腾的团年饭……一系列活动和喜气洋洋的氛围让工地有了家的温度。

  塔机指挥古天彬工作以来第一次留在工地上过年,他说:“说实话,心里面很想父母妻子和孩子。但留守工作岗位,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古天彬夹起一只热气腾腾的饺子塞入口中,满足地说道:“在单位的关心和工友的陪伴下,这个年过得也很高兴。”

  同样感受到热闹喜庆的还有栋号工长陈历苗。陈历苗是四川达州籍建设者,在他看来,就地过年不仅能够保障施工进度,更是捍卫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他说:“大家在一起吃团年饭、放烟花,感受到的节日氛围和在农村比起来丝毫未减,甚至还更加热闹、更加活跃。”

  热闹地吃过团年饭后,留蓉过年的工人们提着装有食用油、大米、木耳、银耳等实用年货的新春大礼包,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经过短暂的休整,项目又回归了一片繁忙景象。他们的坚守和奉献,在不久的将来,将汇成建设美丽蓉城的一份合格答卷。

  安装工长蒋启林说:“我们在工地上过年相当热闹,请家人们放心。等疫情形势不那么紧张的时候,我们再和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团聚。”

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留蓉建设者就地过年,年味浓。

刘先志通过视频电话给女儿直播工地上的团年饭。

刘先志坚守岗位,保障项目用电安全。

天府新区卓越麓湖48亩项目的150余名建设者过年期间坚守施工一线。

工人坚守施工一线。

工人坚守施工一线。

工人坚守施工一线。

春节当天,工地现场开展新年摸“福”活动。

单位为留蓉建设者准备了丰盛的团年饭。

留蓉建设者欢喜过大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