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中和街道观东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喜迎国庆
2021-09-30 16: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非遗文化川剧木偶、神奇的魔术表演、社区达人歌舞表演,琴棋书画各显技艺……9月30日上午,成都市高新区新怡花园广场热闹非凡,“沐廉风 庆国庆 迎重阳”社区文艺表演暨首届“和乐观东文化节”游园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高新区中和街道观东社区联合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太极柔力木兰拳,秧歌扇舞好热闹,唱歌朗诵齐上阵,和睦和顺和乐美”……在文艺演出中,观东社区“和乐文化宣传志愿队伍”首次献唱由社区原创的社区之歌——《观东社区我的家》,夹杂着rap说唱,让现场居民直呼“很潮”。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和乐观东文化节”游园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残疾、高龄群众进行了义剪;专业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术及安全应急急救技能;来自龙泉驿区柏合镇的草编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并邀请居民体验草编非遗技艺;成都市十佳志愿者、安全应急专业教官与社区亲子家庭进行了“文明交通”的实景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开展了“百家之和”社区文化墙瓷片募集活动,收集居民家中的瓷片,废旧物回收利用,打造出象征“百家之和”的观东社区文化墙。观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充分整合居民意见,营造“和乐”文化墙。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

木偶长绸舞。

魔术表演。

体验草编。

义剪活动。

“文明交通”实景体验。

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术及安全应急急救技能。

插花活动。

“百家之和”社区文化墙瓷片募集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