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美翻了,我的村”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高原小城的年味
2022-01-28 15: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若尔盖县地处四川省阿坝州北部,平均海拔3500米,年平均气温1.1℃,是世界上面积最大高原泥炭沼泽湿地和全国第二大草原,自然风光旖旎而独特。现有藏、汉、回、羌等12个民族,民族风情淳朴又多彩,拥有独特的红军长征文化。

  值此新春(藏历年)佳节来临之际,高原小城若尔盖悬灯结彩、车水马龙,一派欢庆吉祥景象。在县城各大超市、路边摊位上,藏式餐具、春联、玩具等各类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各类干果、水果、卤菜、茶叶以及装饰品等物品农牧民群众青睐的年货。下面,一起来感受高原小城若尔盖的新春年味吧。(若尔盖县人民法院 欧阳吉清)  

“性感”的香酥鸭。

选我选我“鸭”!

甜甜的年味。

“桔”祥如意。

琳琅满目的年货。

琳琅满目的年货。

当地群众在市场上挑选商品。

挑选饰品,盛装打扮。

吹泡泡的小男孩。

选玩具的小女孩。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