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环保志愿者和江河湖泊有个约会
2022-06-08 08:2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寿带鸟在永安镇的毛家湾森林公园里觅食。

成都市永安湖畔,一幅绿色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白鹭在永安湖的林中栖息、筑巢、繁衍后代。

志愿者们在永安镇条条河湿地公园里清洁河道。

志愿者每周最少要在永安镇条条河湿地公园巡河两次。

各方合力,让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

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环保服务相关档案。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永安镇公园、河道、林区内行动。

志愿者们在永安镇付家坝社区的森林中巡山。

  初夏的清晨,站在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高处俯瞰,永安湖森林公园和条条河湿地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10公里长的锦江从永安镇境内穿行而过,锦江以东27平方公里连片的大美乡村,山水相依、美田弥望,一幅绿色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在双流区永安镇公园、河道、林区内,不少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打捞河面漂浮物、清理园区垃圾……

  当地的环保志愿者孙晓恩见证了条条河湿地公园的变迁。今年51岁的孙晓恩是地地道道的双流区永安镇人,从小生活在锦江边。5年前,他投身守护河湖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要巡河至少两次,目前已累计巡河500多公里。每次走到河边捡拾垃圾,孙晓恩都很认真,他觉得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孙晓恩告诉记者,条条河湿地公园以前是条“臭水沟”,这几年建立深度净化区全面修复河道生态系统,让河道畅快“呼吸”;全园透水海绵绿道携湿地缓冲带降低面源污染负荷,改善区域内涝,让公园“喝水”;自然的艺术化,多场景的生活化,精配套的定制化,让生活“增色”。今天的条条河湿地公园已成为全龄友好、林翠水泽的生态公园,河岸花红柳绿,水面碧波荡漾。

  6月5日,记者从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获悉,截至目前,成都环保志愿服务平台线上注册志愿者近13万人,非注册志愿者30余万人。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娟告诉记者,2022年底,力争发展环保志愿者达50万人,环保志愿服务队伍达200支,专业环保志愿者队伍10支,逐步建立起与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相匹配的志愿服务体系。(川观拍客 袁浩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向雨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