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瑞兔贺新春 幸福中国年
2023-01-28 15:16: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春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有着600余年历史的凉山州西昌市建昌古城过新年。

春节期间,绵竹年画节的重头戏民俗巡游表演在喧天锣鼓声中登场,再现了古代绵竹民众欢庆春节的盛大场景。

1月24日,正月初三,巴中市恩阳古镇起凤桥头游人如织。春节期间,在恩阳河两岸举办的文旅活动,为游客们奉上丰盛的节日大餐。

1月23日,正月初二,不少成都市民携家人到青龙湖湿地公园、桂溪生态公园等环城生态公园游玩,享受节日的祥和惬意。

“冰雪经济”让什邡乡村“冬闲”变“冬忙”。春节期间,什邡神瀑沟景区旅游火爆,不断刷新客流量峰值。

1月21日,除夕夜,攀枝花南客车整备所机车检修人员对新成昆铁路上行驶的复兴号动车进行检修,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安全。

1月26日,正月初五,自贡市荣县度佳镇的村医王飞(右)上门为村民进行问诊。

春节假期,成兰铁路德胜隧道7个作业工区,600余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圆,继续奋战一线。

1月21日,大年三十,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地铁维管项目部坚守一线的职工一起吃团年宴。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开开心心过大年,巴蜀大地上的一座座城市、一个个村庄年味浓、人气旺。

  1月24日,正月初三,300名旅客乘坐首趟“熊猫专列”驶进大凉山,游览西昌邛海、建昌古城、螺髻山九十九里瀑布温泉等著名景区。1月26日,新成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一个月。“坐着复兴号去大凉山”“乘坐动车享受阳光之旅”正成为新的出行风尚,春节期间日均3.5万人坐火车游攀西。

  春节前夕,第二十二届绵竹年画节活动开幕,这是时隔两年后的首次线下年画节。绵竹大街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牵牛的牧童、骑牛的春官、执锣的衙役、坐轿的知县……身着盛装的巡游人员将绵竹年画代表作品《迎春图》《老鼠嫁女》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并积极参与的互动节目,再现了古代绵竹民众欢庆春节的盛大场景,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1月21日,大年三十,在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地铁维管项目部,来自全国各地坚守在一线的60多名职工欢聚一堂,热热闹闹过年。当日,项目部为职工们准备了丰富的团年宴。据了解,这是项目部职工坚守一线的第3个年头,他们全力保障成都地铁9号、17号、18号线正常运行,已实现安全运营维护846天。

  1月23日,正月初二,位于阿坝州松潘县的成兰铁路德胜隧道还在建设中,这是全线最后一个还没有贯通的隧道。今年春节是中铁十六局成兰铁路松潘指挥部指挥长边林琳自2019年来到成兰铁路项目后,在德胜隧道工地上度过的第4个春节。他说,160名建设者奋战在6号横洞的这个掌子面,除夕18点下工后,大家吃了个闹热的年夜饭,正月初一早上6点就恢复上工了。这个春节,在德胜隧道7个作业工区,600余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圆,继续奋战一线。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人们走亲访友、购物旅游、运动健身或坚守一线,在欢声笑语中共度幸福年。(川观拍客 李小平 付海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 黄潇 王眉灵 李向雨 侯冲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