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常下乡 常在乡 常惠乡——四川“三下乡”文艺巡演活动掠影
2023-02-14 14:3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1日,舞蹈节目《百花争妍》在宜宾市翠屏区金秋湖镇茶香广场上演。

1月31日,四川盘子《采花》在宜宾市屏山县马湖公园上演。

2月8日,雅安市天全县体育中心,四川金钱板节目《赞四川》给观众送上欢乐。

2月9日,二胡齐奏《风舞绿洲》在雅安市名山区茶史博物馆外广场上演。

1月31日,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在宜宾市屏山县马湖公园上演。

2月8日,木偶表演——《熊猫咪咪》在雅安市宝兴县红军广场上演。

2月8日,演员们在雅安市石棉县世纪广场上表演女子群舞《英姿》。

1月31日,“文化列车”开进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

2月9日,在雅安市雨城区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逗乐了观众。

2月9日,四川省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孙玉玲在赶路的大巴车上化妆,为演出做准备。

  2月,“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在四川火热上演。

  2月8日上午,雅安市天全县体育中心内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演出现场,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文艺院团和单位的文艺工作者纷纷亮出拿手好戏,送上舞蹈《我们的新时代》《百花争妍》《英姿》、魔术《新春快乐》、相声《水与火》、京剧戏歌《中国脊梁》、清音《绣蜀》、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等10余个精品节目。演出中,当地文艺骨干用自编自排自演的舞蹈,生动展现了乡村振兴图景。

  在“大熊猫老家”雅安市宝兴县,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演员韩馨莉带来的木偶表演《熊猫咪咪》,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节目中,韩馨莉操控着手中的大熊猫木偶灵活地做出各种动作,展示了高超技艺。大熊猫木偶还在她的指挥下用毛笔作画,让观众啧啧称奇。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群舞《藏茶飘香》、四川盘子《采花》都太有地方特色了,好听又好看。”在甘孜州泸定县演出现场,游客杨婕不时用手机拍摄短视频,分享到朋友圈。

  一路行进,一路欢歌。“文化列车”将舞台搭在基层,将表演送到基层,更将文化种在基层。近年来,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已发展成为四川服务“三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三下乡”活动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化乐民、科技利民、卫生惠民,活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三农”,聚焦革命老区、边远地区、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扎实开展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向宇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