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27 09:32: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11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及我省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一带一路”和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鲜明阐述了推动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主张,明确提出我国下一步扩大开放的系列举措,为我们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将融入“一带一路”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结合起来,把中欧班列作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积极发展以成都为起点的南向多式联运,巩固外贸、基建等传统合作领域,拓展绿色、数字、创新、金融等新兴合作领域,深化教育、旅游、中医等人文交流,全面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开辟开放合作新空间。要用好国家对外贸易政策,继续打好稳外贸攻坚战,积极扩大外贸进口,稳定进出口增长势头,不断提高全省开放型经济规模和质量。要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进出川大通道重点项目建设,整体优化物流枢纽布局,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提升我省通江达海、对接国际市场的能力。要打造高能级开放合作平台,对标国际标准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改革创新,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加快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开放口岸建设,支持国家级、省级新区和开发区参与全球产业分工,精心办好西博会、科博会、海科会等重大开放活动,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等“回头看”重点任务,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意志抓好教育整顿后续工作,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用力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聚焦“四个不够”问题和“四个持续用力”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时限要求、整改标准和务实措施推进整改,抓住面上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形成高质量整改成果,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要以抓安全护稳定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