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田向利在眉山调研时强调:体悟总书记的思想情怀传承千年“三苏”文脉

2022-07-15 07:48: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围绕“传承千年‘三苏’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7月13日,省政协主席田向利率调研组赴眉山调研。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文化自信,抢抓重大机遇,合力推动总书记的嘱托在四川、在眉山落地见效。

  “传承千年‘三苏’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确定的8个重点调研课题之一。调研组成员除部分省政协委员外,还有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的专家学者。

  在眉山三苏祠,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政德政绩和家教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情况,重温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具体要求,认真体悟总书记的思想和情怀。

  随后,调研组在眉山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围绕主题,与眉山市相关各方坦诚深入地交流了意见建议。

  田向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如何更好地传承千年“三苏”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非常宏大系统的课题,要深刻理解做好“三苏”文化传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

  对于“三苏”文化的相关研究,需要学界和政界等多方面积极担当责任,与时俱进地深化拓展,努力填补空白。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带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仰之心,从更高层面上认识、理解、挖掘“三苏”事迹中蕴藏的精神文化价值,面向党员干部、青少年等群体加大传播力度。要抓住重大机遇,围绕一个目标、形成整体合力,谋划一些可行、可成的务实项目,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实现一些突破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省委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建议,用高质量建言资政来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兰开驰参加调研。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