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2022-07-21 08:04: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王晓晖在成都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七月二十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成都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武侯区桐梓林社区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记者欧阳杰摄

  7月20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成都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最短时间、最低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武侯区桐梓林社区核酸检测点覆盖人口3100余人,单日检测能力约3200人。王晓晖来到这里,听取武侯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采样现场环境和检测点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群众组织等情况,看望慰问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代表省委向大家的日夜坚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他说,现在正值三伏天,高温多、降雨多,为应对本轮疫情,大家不怕困难、加班加点,广大群众顶烈日冒风雨排队做核酸,都很不容易。核酸检测是筛查阳性感染者的重要手段,对于斩断传播链条、尽快遏制疫情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耐心细致做好采样检测各项工作,更好方便群众就地就近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王晓晖叮嘱有关方面要做好检测点服务保障,备足防暑防雨等物资,合理安排换岗休息,给予更多关心关爱。

  随后,王晓晖来到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听取成都市当前疫情形势、应对处置及下步工作举措情况汇报,对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给予肯定。王晓晖指出,成都作为超大城市,疫情一旦扩散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末端,强化“三公(工)”联动、压实“四方”责任,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全找准,实施多轮次全员核酸筛查,查找堵塞漏洞,防止出现隐匿传播。要精准有度开展社会面管控,科学划定高、中、低风险区,该“静”的要“静”下去、该“管”的要“管”起来,严防疫情外溢。要及时准确发布涉疫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市民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共同努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他涉疫地区要果断采取行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入川即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遭遇战。在指挥中心,王晓晖还视频连线锦江区沙河街道锦东庭园小区,了解小区封控管理及服务保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注重心理疏导,保障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王晓晖在督导途中强调,在疫情防控下抓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常态,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在正值全省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的关键时刻,又是“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各项工作都不能松劲。全省上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弹好钢琴,锚定当前任务和全年目标奋力攻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省领导施小琳、陈炜、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全媒体记者张立东)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