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免费车票”公益扶贫活动 助贫困家庭学生回家
2020-05-12 10:35: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这下好了,每月可以多回家一次,和爷爷奶奶见面的机会就多了。”近日,阿坝州茂县“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在茂县七一民族中学、茂县八一中学正式实施,刚刚拿到免费车票的茂县七一民族中学八年级一班学生蹇国桃与同学们分享着快乐。

  茂县目前有1193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其中732名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覆盖学生首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其次是家庭住址距县城超过10公里的学生。

  该活动由定点帮扶茂县的省委网信办携手团省委发起,时间暂定一年。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介绍,项目每月将向受助学生发放两次往返车票。车票通过学校老师发放,乘车时同学们只需将主票交给售票员即可,副票学校留存。主票由客车工作人员收集汇总到客运公司,再由客运公司统一开具发票,递交活动执行机构报销。

  当天,活动主办方向两所中学179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免费车票,并邀请道路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在阿坝州的启动,实现了项目在乌蒙山区、秦巴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全覆盖。(记者 徐登林)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