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特殊孩子圆梦游学活动
2020-08-07 17:2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名特殊孩子参加圆梦之旅。

孩子们参观亚蓉欧国际(商品)馆。

孩子们参观亚蓉欧国际(商品)馆。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四川文明网讯(吕焰平)8月4日,承载着成都市青白江20名特殊孩子们“看世界”梦想的爱心项目启动了。2019年的春熙路时代广场,青白江区城厢镇家珍公园留下了社工们的辛勤汗水、爱心人士的爱和祝福,通过活动筹款13398元,帮助孩子们圆梦游学。

  活动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区慈善会主办,区青草青综合社区服务中心、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承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协办。

  同组配对,接力赛比拼,一场小小的游戏,孩子们由刚开始的些许胆怯,慢慢变得自信了,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荣誉感。经过相处,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主动聊天,讲解所见所闻、有趣的事情、学习的困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开导,让他们感受到支持和关爱。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我的田园、亚蓉欧国际(商品)馆、青白江区博物馆,感受青白江区的高速发展。在青白江博物馆,孩子们“穿越”数千年的时光隧道,从秦至蜀汉的硝烟弥漫,到唐宋的热闹繁华,了解古代历史,体验家乡的民俗和风土人情。参观活动结束,青白江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为20位孩子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共计602件。

  青白江区慈善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游学之旅,特别感谢默默为这些孩子捐款的爱心人士。一天的接触中,我们感受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关注孩子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