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元旺苍一小学将课堂搬到“中国红军城”纪念馆
2020-09-02 15:03: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张老师带着大家来到了美丽的中国红军城,旺苍是块革命的圣地,当年红军叔叔在这片土地上指挥作战,红军来到旺苍后,在这片土地上办起了列宁小学,当时也叫苏维埃小学,大家知道这所学校现在是哪所学校吗?”9月1日,是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为树立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操,传承革命精神,广元市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将“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搬到了“中国红军城”纪念馆内。

  “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我们红军小学和旺苍的红色历史,我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小红军。”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四年级三班陈博文说。在将军纪念墙前,带队教师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红军城和刘瑞龙红军小学的历史,并带领学生们走进纪念馆,赡养英雄的伟业,以此勉励新一代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先烈的光辉足迹砥砺拼搏、奋勇向前。

  “作为红军小学,学校一直重视红色文化教育,开学季的红色教育是我们重要的内容,通过各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用红军精神去指引孩子们的成长之路,让红色基因扎根心底,代代相传。”旺苍县刘瑞龙红军小学副校长张雪梅说。

  旺苍刘瑞龙红军小学始建于1876年,地处旺苍县中国红军城,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百年老校。1933年至1934年间,时任中共川陕省委宣传部部长的刘瑞龙同志,在原东河小学的基础上开办了红色学校,培养革命骨干,传播革命火种。(康勇 记者 燕巧)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