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国医馆里“玩”中医
2020-11-09 15: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空气中飘散着中药材独有的清香,远处是孩子们清脆的欢笑声,日前,由省中医药局、武侯区教育局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成都市锦里小学举行,孩子们通过辨别中医药材、制作中药香囊等形式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在操场上,不同年级的学生分组开展活动,在“眼疾手快,拼图识药”“拼贴艺术,药香满溢”“神奇药方,巧做香囊”等一系列趣味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看、摸、闻、听、做等方式,直观地感受中药的外观、味道,了解药用价值,感受“中医药”的功效和作用。

  在学校国医馆里,多位中医师给学生们指导中医药材辨识、穴位、号脉、养生等基本常识,吸引了不少嘉宾和学生驻足观看。中医药文化书籍、“中医工作坊”、老物件、老玩具、老游戏等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

  “中医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在愉快的玩耍中学到中医知识,近距离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从小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主动传承中医文化。”锦里小学校长颜军说。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向锦里小学授予“中医工作坊”牌匾。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取得可喜的成效。成都市创新提出了“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从幼儿抓起”的启蒙式教育理念,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小小中医成长营、我是小药师体验日、家庭亲子采药游、《果蔬爱上食疗》音乐剧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今年8月,成都市锦里小学被省委宣传部、省中医药局联合确认为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