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0-11-12 11: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为学习贯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能力水平,加强未成年人心理行为问题预防干预,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1日,由省文明办主办、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与辅导中心承办的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培训以“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以校园心理危机管理、识别、评估及干预技术为主要培训内容,邀请到了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陈秋燕和西华大学教授吴薇莉进行授课。在三天的培训中,120余名来自全省各市(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指导)中心负责人、四川省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88个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骨干辅导员,将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心理辅导技术体验课程、实地参观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能力水平。

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陈秋燕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省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游承陆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市(州)普遍建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88个贫困县建立了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促成了一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站点建设高潮。他认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它不是一个文件、一次活动就能解决的,需要健全体系、强化支撑、丰富内涵,前置预防关口。全省要从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壮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队伍、拓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领域三个方面努力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