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四川省少先队辅导员讲党史微队课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1-07-01 09:49:00 四川省团校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少先队辅导员

讲党史微队课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2021年3月由四川省少工委主办、四川省团校承办、四川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协办的“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四川省少先队辅导员讲党史微队课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历时3个多月,于近日完成了比赛的评选工作。

  本次比赛主题为“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全省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热烈欢迎,共收到参赛作品近600件。为保证比赛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评选出高质量作品,大赛组委会成立了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委会由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党校、中小学系统少先队学科领域及党史领域高级职称、较高知名度、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参赛作品严格实行三审制度,分别为:少先队专业知识独立评审;党史知识、少先队专业知识“线上交叉+线下综合”复审;主管部门整体性评审。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从5月10日开始进入评审阶段。初审阶段评选出124件作品进入复审;复审阶段评选出50件作品进入终审;终审阶段评选出40件作品获奖。

  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6项。

  另,根据各市州组织情况,特设组织奖7项。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大赛还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将邀请获奖代表参加。

获奖名单如下

  组织奖:共青团内江市委、共青团遂宁市委、共青团宜宾市委、共青团泸州市委、共青团达州市委、共青团阿坝州委、成都市金牛区少工委。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少先队辅导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教育,利用各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为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少先队工作,期待通过工作历练和平台搭建,让更多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加速成长,你们的闪亮就是少先队事业的星星之火!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