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
2021-08-24 10:37:00 四川观察
分享到手机

 
  2021年8月18日至19日,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青羊特校)新教师齐聚在苏坡校区四楼会议室,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卞蓉的主持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新活动。
  卞校长向新老师介绍了青羊特校的发展史。从“0”到“有”,从“点”到“面”,青羊特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更离不开一代代特教人建立起来的文化精神——为你,千千万万遍。
  在校长的介绍中,新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特殊需要儿童的特点与需求,教师需用更多的耐心与专业素养,发挥学生的潜能,让他们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正如青羊特校的核心价值观——每一次为你,都是朝向自我的完善。
  随着培训的推进,新老师了解了青羊特校的特色课程及项目。
  杨白雪老师介绍了青羊特教老师的另一重身份——“融爱行”教师志愿者,老师不仅要在学校中承担孩子的教学任务,还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特教,让更多特殊需要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
  罗旭光老师讲述了特奥运动的起源、发展及青羊特校特奥项目现状,通过图片展示了特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风姿。
  柳燕老师强调,在IEP的制定和课程设置中,应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学生的特点及能力,在“教康结合”中不断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
  教务处详细说明了教师劳动纪律,工会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益,科研室介绍了青羊特校的项目成果,帮助新老师深入认识青羊特校的独特文化。
  罗蓓老师从宣传的角度,根据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了活动简讯的写作要点,为新教师今后总结教学经验做好铺垫。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班队联盟负责人赵敏老师以“环创”为主题,从教室功能分区、座位安排、校园币强化系统等多个角度,全面讲解了教室环境的创设和应用。上一届一年级班主任袁罗群老师和刘丹老师,总结了开展新生家长会、与陪护有效沟通等实践经验,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
  接下来,老师们将积极参加环境创设、家校沟通暨陪护培训、新生入学训练等,学思行悟,在深入实践、具体操练中成长提高。
  青羊特校教师携手,以爱与专业,共建友好包容社会,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严姝玲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