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启动“川慈青云 心灵微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
2021-10-14 16: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10月13日上午,“川慈青云 心灵微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该项目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由四川省慈善总会积极链接社会爱心资源,科学系统地为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工作。

发布仪式现场。

“川慈青云 心灵微光”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仪式现场。

  近年来,青少年因心理问题导致的各类悲惨事件频发,青少年的心理疏导,也成为学校、家庭、社会组织所关注的重点问题。如何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立足社区建立心理疏导与社会工作服务网络,科学系统地开展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工作,减轻因心理疾病所致的伤害和负面社会影响,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川慈青云 心灵微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项目以“传承爱,广洒爱,用微观,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为初衷,将首先在内江落地实施,联合四川和喜安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通过“线下讲座(活动)+线上测评+辅助健康套包捐赠”的形式,科学系统地为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工作,主要包括为青少年免费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咨询等服务,帮助青少年以积极、健康、勇敢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境,促进人格健康发展,以便让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生存发展的需要,树立更加健全的人格;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课题,落地执行完整的、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形成项目成果,无偿的赠与更多需要在心理健康方向加强的学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