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展“我的正能量家风家训”活动
2021-12-13 09:4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家风温润泽后世 弦歌相继续新篇

——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展“我的正能量家风家训”活动

  四川文明网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近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良好家风家训,成都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通过开设家长讲堂、收集整理家训、书写家风故事、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在初2021级启动开展了《我的正能量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活动,用心制作家训卡片、手抄报、收集家训故事、书写家训书法作品等,为引领“好家风好家训”的时尚好风气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学校共收到同学们收集整理的家风家训活动表上千份,同学们通过实物藏品、老照片、家风故事、文字等将自家家风家训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或笔墨书香,孜孜不倦;或军功不朽,砥砺后人;或善气迎人,竭诚以待;或孝亲敬老,孝行天下;还有人民公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张张充满时代烙印的照片,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家风故事,让大家为之动容,为之感慨。

  通过此次活动,许多教师和家长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在传承优良家风中起好表率示范作用,让好的家风成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有家长感言道:“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大人也深受教育,正能量家风值得推崇,一定要世代传承下去。”“没有家风就没有规矩,没有规矩就没有未来!学校的家风活动,让我们审视自己的日常教育,点赞!”

  初2021级年级主任杨红玲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细胞。良好的家风、家训、家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体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家风教育征文等形式加强爱国、孝敬、诚信、自强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以德为先,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以家风家训正能量,护航家庭教育法治新风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