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高新区启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社区活动
2022-04-12 16: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近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指导,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组织开展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社区活动在中和街道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开展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及心理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政企联合服务形式,推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活动重点以打造家校社企共育平台示范模式、探索贴近未成年人生活的心育内容、帮助家长习得适宜的亲子方式及化解心理难题的方法等为主要工作内容,尤其以化解未成年人网络成瘾及非理性消费等心理行为问题为主线,为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当天的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网络课堂,向家长群体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有关知识;以“情绪的积极应对”为主题,向家长、孩子介绍了何为情绪、情绪的管理方式以及负面情绪的应对;并对网络安全及相关心理教育知识进行了科普。后续,该活动还将主要通过线下互动的形式开展,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走进社区,走近家长和未成年人身边,通过生动的课堂、丰富的活动,为参与者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可复制经验,让他们能够将活动所学所感有效用于日常生活及学习。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着眼于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线上宣讲、专业科普、社区互动、政企助力等形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广大家长及孩子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式应对负面情绪、消极情绪,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社区活动将首先在中和街道各个社区免费开展,之后将逐步在成都高新区其他街道社区推广开展。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