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关注心理健康 自贡市启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2-05-26 15:53: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与心灵相约,与快乐同行。5月25日,2022年自贡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的自贡市青少年校园心理剧展演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盐都音乐厅小剧场举行。

  在展演中,来自全市各所学校的学生“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心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学生从中受到心灵上的启迪,正确的认识自我和成长自我。

  2022年自贡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从5月开始,全市中小学校将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校园心理剧展演、心理健康游园活动、手抄报比赛、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比赛和校园心理剧剧本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大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状态和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据悉,2019年9月,自贡开始实施“自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阳光工程”,开展学生心理问题干预试点,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过近三年的努力,目前,自贡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建有心理辅导室,并配备了专兼职心理教师,152所学校配备心理沙盘、心理量表、心理书籍、放松、宣泄器材等设施设备,大部分学校可以对学生实施个体心理问题咨询;建成了“自贡市移动心理健康管理平台”,每名中小学生都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每年秋季学期,全市所有中小学生统一开展心理体检,每年体检学生20余万人。(崔青 记者 徐昭磊)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