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雅安地震灾区直击:安置点里有了“青青儿童乐园”
2022-06-02 17:24:00 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新华社成都6月2日电(记者董小红、萧永航、胥冰洁)“我画的太阳好圆”“我画了一个小花园”……2日上午,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宝兴县宝兴中学安置点,一个简易帐篷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清脆笑声。

帐篷外悬挂着“青青儿童乐园”的标识牌。新华社记者 董小红 摄

  帐篷外悬挂着一块简单的标识牌“青青儿童乐园”,旁边还用画笔画了个爱心。帐篷里,5岁的张芙蓉小朋友正在认真画画,志愿者陈玲在一旁引导她,“这里的线条可以画粗一点”。

志愿者陈玲(左一)在指导孩子们画画。新华社记者 董小红 摄

  张芙蓉抬起稚气的脸,思考了一会儿,又认真埋头画起来。

  陈玲是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地震后,她负责在宝兴中学安置点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陪伴支持等,帮助小朋友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刚开始,有一些小朋友有点慌乱、害怕,我们就带着他们做游戏、画画,跟孩子们聊天,慢慢孩子们就放松了下来。”陈玲说。

一位小朋友在“青青儿童乐园”外的黑板上画画。新华社记者 董小红 摄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前,地震已经造成宝兴县遇难4人、受伤30人。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会长祝申跃告诉记者,为了让安置点的孩子能尽快适应环境,在县相关部门的组织下,他们设立了这个“青青儿童乐园”帐篷。地震后第一天,目前帐篷里已聚集了15名孩子。“他们的家长也在这个安置点,孩子们在这儿,家长也放心些。”祝申跃说。

  “昨天地震晃得有点凶,我有点怕,今天在这里,有很多小伙伴,还可以一起画画,我感觉不那么害怕了。”5岁半的陈泓伊小朋友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兴中学安置点一共安置了2000多名群众,现场还设置了临时医疗点、通信保障点等,保障人员也在不断转运发放生活物资,现场平稳有序。(雅安市文明办推送)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