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省举办红色绘本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2022-06-20 16: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6月17日,由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精神文明报社、四川国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品读红色经典·砥砺奋进征程——红色绘本进校园”活动在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拉开序幕。

  首场带读绘本《红船,红船》巧妙地找到了守船人这个切入点,用在红船边成长的“我”这一儿童视角,回忆奶奶每每说起红船,眼睛就会“变得亮晶晶的,像个兴奋的孩子那样”的场景,以及守船人向参观红船的少先队员们讲述红船的故事,深刻阐释红船精神的内核。

  在专业老师的领读和指引下,成都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就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为了使活动内容更丰富,成都大学附属小学还配合组织开展了“铭记党史”主题黑板报活动、“红色经典”阅读学习诵读活动、红色绘本家庭共读活动,让孩子们在阅读中铭记历史、在分享中汲取力量。

  据了解,活动按照不同时代背景,策划了共读建党百年辉煌、筚路蓝缕奠基业、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伟大复兴开创未来四大阅读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又有趣的阅读活动、浓郁的红色经典阅读氛围,以及专业老师的引领和阅读技巧的传授,让孩子们在沉浸式阅读中,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专业团队的反复斟酌,精心挑选,活动最终选用了思想性、史实性、艺术性兼具、曾入选2021年4月“中国好书”榜的“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书系。该套丛书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围绕“培育时代新人”这一目标,选取了建党以来16个具有代表性的儿童个体或群体,以绘本的形式呈现这些“红孩子”、小英雄、好少年敢于战斗、勇于担当、富有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的感人故事。

  接下来,“品读红色经典·砥砺奋进征程——红色绘本进校园”活动将走进全省多所学校,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