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举行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发布活动
2022-10-31 14: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发布活动举行。

    四川文明网讯(成都市文明办)10月28日,成都市举行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发布活动,49位新时代好少年齐聚一堂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正能量故事。

  为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年4月,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发起了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活动,充分发动全市各区(市)县和市直属(直管)学校,经层层推荐、学校公示,推选出123个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最终,通过专家综合评审,49位新时代好少年脱颖而出。

  热衷传承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成300余小时志愿服务,200余场公益讲解,入选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林听;坚持体育锻炼成为游泳冠军,自学英文原版书籍的科技范儿“学霸”谢诗芮;特奥会上勇夺金牌,从特殊学校走出的足球新星赵鸣曦……49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汇聚成一束光,激励着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奋斗的足迹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向着光明的未来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曲《蓉耀少年》正式唱响,歌词中“雪山”“公园”“武侯”“草堂”等极具成都特色,旨在让好少年们发挥榜样力量,号召广大青少年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不断涌现的好少年们正在新时代的召唤下为成都的未来描绘更美好的画卷。“今年有3人入选了省级新时代好少年。”据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评选出241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并有6人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0强,12人被评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