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简阳:别样“五一” 尽在这片生态田园间

发表时间:2020-05-25 16:52:00    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挑选几张形态各异的树叶,涂满五彩斑斓的颜料,轻轻往素描纸上一按,一幅独一无二的叶拓美图就完成了;坐上小火车,围着平坦宽阔的田间道路来一次旅行,静静欣赏生机勃勃的田园美景,悠闲而惬意;夜晚,璀璨的灯光将夜色点缀得浪漫又诗意,头顶星空,听民谣歌手轻轻吟唱,随性而自由……五一期间,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为期5天的“住进春天里感受家风家味”系列活动在平泉街道荷桥村举行,吸引了周边地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前来游玩,家人一起在这片生态田园间赏自然美景、尝地道美食、品家风文化,找寻“诗与远方”。

  此次“住进春天里感受家风家味”系列活动共分为帐篷营地、房车营地及农间集市三大区域,包含手绘风筝、植物拼图、发呆帐篷、民谣音乐会、房车露营等10多种不同项目。在现场记者看到,帐篷营地区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在此体验,他们有的选择一个白色的风筝,用手中的颜料描绘出造型独特的图案;有的用瓦楞纸拼组萌态十足的动物造型,不一会儿一只“简州大耳羊”就诞生了;有的在草地上来回奔跑,极显孩子的纯真和可爱。今年10岁,就读于阳晨综合实验九义校的方皓琳小朋友则选择拿起画笔,在妈妈的指导下,在素描纸上一笔一划认真勾勒荷桥村美景,她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她和妈妈在荷桥村过得很开心,荷桥村很漂亮,下次还会再来玩。

  活动期间,不仅小朋友在荷桥村度过了快乐时光,家长们也找到了心中的“诗与远方”,尤其是5月1日当晚举行的民谣音乐会,更是赢得了不少市民的喜爱和点赞。市民樊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她在荷桥村过得很放松,她说:“我是一名民谣爱好者,这次能有机会在这么美丽的山水田园间赏美景、听音乐,感觉很惬意”。此外,帐篷露营和房车营地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在房车营地区,记者看到5辆房车整齐停放,有拖挂式和自行式两种类型供游客选择,房车内有热水器、独立卫生间、办公桌、电磁炉、空调、床等生活设施,应有尽有,非常方便。房车前面还有大型充气迷宫,方便孩子尽享探险乐趣。
  活动玩不停,美食也不断,现场玩累了来一碗冰冰凉凉的的冰粉,消暑又解渴;饿了再去火连桥旁边的四合院,尝当地美食,饱腹又解馋。荷桥村党支部副书记艾芳告诉记者:“我们的食材都是就地取材,鱼来自火连桥水库,小龙虾来自村里藕塘,蔬菜也是本地自种的无公害蔬菜,在做法上也是重点突出家的味道。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就是想让更多家庭在荷桥村共享亲子时光,增进家庭之间的感情,感受家风文化,品尝地道家味,度过一个别样的‘五一’节。”
  据了解,从简阳市开展乡村振兴连片发展示范区建设以来,荷桥村不断聚焦体制机制转变,创新“四合一”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参与工程项目、产业项目等方式实现“农村变社区、农民变股民、资产变资本”。通过这些变化和努力,荷桥村从以前的“贫困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同时,该村加速推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结合“一村一品”乡村旅游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家风文化盛宴,建成以村民慈孝文化和乡贤君子文化为主题的“家风荷乡”3A级主题景区,加快推进家风村、创意村、君子村聚落建设和家风工作站、家风学堂、君子家风主题院落等景观建设,为游客提供一个充满诗意的游玩“打卡地”。(记者 周滎鸿 摄影 谷成斌)
相关推荐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