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我只想为防疫尽一点力量”

发表时间:2020-05-25 15:10:00    来源:简阳市文明办
  “大事面前无个人,我只想为防疫尽一点力量。”一只一次性口罩,一支体温枪,是平武镇黄桷堰村村医樊怀友近日来每天的工作装备。自疫情发生后,樊怀友主动加入村志愿服务行列,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坚持前往村疫情防控劝导点为过往人群检测体温。
  樊怀友是黄桷堰村村卫生室的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樊怀友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在关注新闻,很紧张也很忧心。“现在不是讲个人利益的时候,疫情当前,大家更应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持就一定能取得胜利,即使力量微薄,我也会继续努力。”樊怀友说。
  据了解,为方便村民就医,樊怀友还给村卫生室设了分点,每天上午在一个点,下午在另一个点,避免家住得较远的村民来回奔波。同时,他还积极配合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运用自己的所学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平武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樊怀友这样的人全镇还有很多,他们积极主动地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宣传防疫知识、走村入户排查情况,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汪鑫 记者 李柯雨)

编辑:施华琼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