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引导形成文明用餐文化 成都市成华区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2021-09-09 17: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近日,为倡导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拒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帮助群众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成华区文明办关于文明餐桌行动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以“文明餐桌”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以餐饮单位、宾馆饭店、食堂等为对象推动文明餐桌宣传行动落到实处,使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在文明餐桌行动中,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自辖区积极引导餐饮单位发挥“文明餐桌行动”的主力宣传作用,通过门店张贴宣传海报、桌面设置提示牌、发放文明餐桌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就餐的范围。同时,志愿者们还向餐饮单位和用餐的市民讲解光盘行动的意义,宣讲“文明餐桌”相关知识,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

  此外,工作人员和志愿们号召餐饮单位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引导餐饮单位推行“半份、小份、拼菜”和特价菜等个性化服务,为消费者配备明显差异的“公筷公勺”等公用餐饮具,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同时,指导餐饮单位做好餐饮服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好餐饮服务人员宣传员、倡导者、实践者的作用,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提醒顾客文明用餐、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帮助群众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