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巴中市举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25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巴中讯(罗黎明)11月23日上午,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场主体和市民践行文明新风尚、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

  活动现场,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资料,向市场主体代表讲解《反食品浪费法》,积极宣传餐桌礼仪、就餐秩序等新文明风尚,号召市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和打包行为。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用餐行为更是城市文明的展现。”现场参加活动的市场主体代表黄润发说,此次宣讲活动让他进一步认识到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重要意义。

  据巴中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李超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8次,向全市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全市餐饮单位制作餐桌监督提示牌100余套、温馨提示贴300余张,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大力推进餐桌文明行动,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俭的良好餐饮经营氛围和绿色文明消费风气。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