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

泸州:创意“例份菜单” 让顾客吃好不浪费

2023-02-22 16: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泸州讯(张定娥 周菁)“光盘行动”“打包剩菜”“按人头点菜”“不铺张浪费”……近年来,泸州市民的节约意识不断提高,节俭逐渐成为一种餐桌共识。同时,不少餐馆、酒店也紧跟新“食尚”,推出“份例菜单”、小份菜单,提供免费打包等服务,让顾客吃好的同时不浪费。

  “人少的话我们推荐‘例份菜单’,不浪费还划算。”在泸州龙涧假日酒店一楼餐厅,服务员正提醒顾客根据人数点菜,并向顾客推荐了“例份菜单”。所谓“例份菜单”,就是在坚持原有菜品种类的基础上,将菜品价格减半,同时调整分量,并标注每一“例”对应克数。这样的菜单,一经推出即受到大批顾客青睐。

  龙涧假日酒店经理王丽介绍,“例份菜单”是酒店从去年开始推出的,主要是考虑到酒店一些菜品比较大份,对于人数少的客人来说容易造成浪费。王丽说,酒店一向推崇节约的服务理念,所有负责点餐的服务员都经过专业培训,会根据到店用餐的人数推荐固定的搭配,如果客人点餐达到一定分量后再继续加菜,服务员会进行提醒。客人用餐完毕后,服务员会准备打包盒和打包袋,如有剩余,则主动提醒客人打包带走。

  据了解,泸州大部分餐馆、酒店都可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不少酒店推出小份菜单、半份菜单、双拼菜单等,这些菜单在保证顾客点菜需求的同时做到不浪费,深受大家喜欢。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