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走在新时代 最美夕阳红——四川省统计局举办2023年重阳节暨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3-10-27 10:59:00 来源:看四川

分享到手机

  重阳佳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四川省统计局组织退休老干部100余人赴德阳广汉市开展为期五天的重阳节暨敬老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乐龄永向党,共谱新篇章”为主题,内容丰富、动静相衬、学养相宜。为广大老同志送问候、送温暖、送祝福,让他们切身感受省局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同时,也展示了老同志的夕阳活力。

  活动期间,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治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讲授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情况及持续做好下半年统计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等方面与老同志们做了交流。

  活动期间,老同志们来到三星堆博物馆参观学习。三星堆遗址承载着古蜀人开放、和谐的发展理念,记录着古蜀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古蜀文明与中原文明相互影响的考古实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直观体地会到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将用实际行动宣传巴蜀、歌颂中华,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系列活动中,特地邀请四川省肿瘤医院的专家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肺部结节问题及预防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具体实例,倡导老年人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舒畅的心情。图文并茂、形象具体的讲座,为老干部们上了一堂实用且专业的保健课。

  活动过程中,还专门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吉媛副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解读。老同志们反响强烈,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增光添彩。

  活动期间,举行的红歌音乐会、爱国主题观影、重阳才艺展示等富有特色、有益身心的文娱活动,为老同志们放慢脚步、缓解压力提供了平台。

  活动结束后,有老同志表示,虽然行程转瞬即逝,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衷心感谢省局党组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体工作人员精细入微的照顾,今后将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自觉主动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身体力行发挥自身优势,为四川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