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资阳市雁江区文明交通进校园 平安“童”行伴成长

2023-03-01 16: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2月27日,资阳市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在雁江区第一小学(城东分校)开展“德润雁江 美在文明”——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王警官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和讲解《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内容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警示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今天,王叔叔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樊同学激动地表示。“平时我们老师经常叮嘱学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今天交警走进我们的校园,让学生更深切地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李老师高兴地说道。

  雁江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各种创文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