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夜游锦江”增添成都旅游新名片
2019-04-23 15: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从杜甫的“门泊东吴万里船”到陆游的“濯锦江边天下稀”……在成都,穿城而过的锦江中,船只帆樯如云,曾代表了千年来成都的繁华。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

  近日,经过分段下水的航道测试、安全测试等一系列准备,成都市民和游客期待的“夜游锦江”游船项目日前已经具备试运营条件,项目将于4月25日开始试运营。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分为日场和夜场两个时间段。日场票价60元每人,夜场为120元每人。景区每日售票500张,游客数达到每日最大承载量时,会提前停止售、换票。作为成都旅游新名片,“夜游锦江” 项目试运营后,市民可泛舟锦江,在水光灯影中感受成都的古韵新范。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

  据了解,“夜游锦江”位于成都沿锦江而建的240公里锦江绿道中,从东门码头到合江亭一段,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串联都市休闲、东门集市、闹市禅修、锦官古驿四大片区,打造“夜市、夜食、夜展、夜秀、夜节、夜宿”六大主题场景,绘制出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生活美学地图。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

  4月22日,首届公园城市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成都也将积极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而作为天府绿道上的一颗夜明珠,锦江绿道“夜游锦江”无疑将助力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这也标志着成都文旅正大力拓展成都夜间旅游市场,不断丰富成都夜间生活美学地图。

  “夜游锦江”游船项目。

  成都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成都接待游客2.4亿人次,但夜宿成都的比例不大。如果成都的夜游经济能留下这些人,相当于直接带动旅游的发展、城市的发展。未来夜间旅游经济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通过整体策划包装,让‘白天也懂夜的美’,给大家一个‘在成都多留一晚’的理由。”

  今年春节,“夜游锦江”的部分重要节点和场景初步呈现。城市橱窗“光影长廊”、339“熊猫爬塔”、东门码头“门泊东吴万里船”以及合江亭“花重锦官光影秀”等多个引领项目得到了市民和游客广泛好评,“夜游锦江”已成为成都的网红打卡点。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