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第十二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泸州江阳举办
2021-03-16 16:4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四川省第十二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6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伞乡景区举办。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安逸四川·春暖江阳”为主题。活动期间,“安逸四川 春暖江阳”四川省第十二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伞韵江阳”非遗文旅周和“幸福江阳”蔬式生活集市等三大主体活动,以及泸酒定制DIY、钓鱼争霸、蔬式趣跑、蔬菜品赏等“畅玩江阳”主题活动和赏花季、踏青季、采摘季、美食季等11个“春暖四季”配套活动轮番上演,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将为广大游客全方位展现江阳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乡村振兴成果,为游客呈现丰富的文旅盛宴。

分水油纸伞

“蔬”式生活

老窖佳酿

  江阳区委书记杨长缨介绍,为展示江阳乡村振兴及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让游客充分探索魅力江阳,畅玩幸福江阳,江阳区特别为广大游客准备了6条精品特色旅游线路。杨长缨说:“一是以‘中国民间伞艺的活化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为核心的非遗研学之旅,让游客在‘琼瑶雨巷’中寻一寻美丽的丁香姑娘;二是以中国北回归线上最大最古老的张坝桂圆林和‘川南小峨眉’方山为核心的休闲氧身之旅,让游客在慢生活中享受城市天然氧吧。三是以泸州老窖为核心的白酒文化之旅,让旅客在中国酒城品一杯江阳美酒,感受‘风过泸州带酒香,衔杯却爱古江阳’。四是以董允坝伞乡景区为核心的蔬式田园之旅,让游客在民风和谐、村貌美丽的新农村,寻找‘希望的田野’。五是以朱德旧居陈列馆为核心的红色记忆之旅,让游客寻红色足迹、听红色故事,重温泸顺起义的壮阔历史。六是以江阳城区为核心的魅力城市之旅,让游客访古城遗迹、品特色美食,近距离感受这座千年酒城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

  据悉,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作为全省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是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文旅经济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复苏的务实举措。近年来,四川通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汇集、交流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推动乡村旅游产品丰富化、供给品质化、参与全民化,全省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走近农村、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已经成为旅游新时尚。(图片由四川省文旅厅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