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五一”假期 成都红色旅游掀起热潮

2021-05-10 12:26: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5月6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据综合测算,“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市共接待游客1850.5万人次,同比增长215.2%;旅游总收入170.2亿元,同比增长304.2%。按可比口径,游客总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0.9%,首次实现了疫情之后的正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成都市红色主题旅游备受游客青睐。“成都市文广旅局深入挖掘成都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深度整合红色文化地标、历史文化遗址和红色教育基地,创新推出‘百年初心红色之旅’‘红石掠影变迁之旅’等十条红色旅游线路,市民游客红色旅游热情高涨。”据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成都市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0%。与此同时,成都市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如成都市建川博物馆聚落举办《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预展,向广大市民游客全方位展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龙泉驿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挂历精品展;彭州市举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2021年春之旅·白鹿春季音乐季”红歌系列音乐会。这些活动都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成都市的各大博物馆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游览。其中武侯祠博物馆举办《大三国志展》,接待游客达38.5万人次;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了2021成都&扬州盆景联展,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此外,集中体现蜀风雅韵非遗传承的天府古镇群落依然领跑假日热点,大邑安仁古镇的旗袍秀、崇州街子古镇的汉服巡游等沉浸式体验戏剧游戏受到热捧。(周洁)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