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以养心文化为核心、创意旅游为驱动 遂宁今年推进196个重点文旅项目
2022-02-28 09:21: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25日,遂宁高新区七彩花海景区,50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当地举办首届七彩菜花游园节,吸引市民赏花。廖锦辉 摄

  遂宁精品旅游线路又“上新”。近日,川渝泛琼江流域文旅联盟县(市、区)2022年联席会暨乡村(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推介会在遂宁市安居区举行。会上推出了红色感恩游、乡村体验游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13个特色景点景区,覆盖川渝两地7个县(市、区)。

  “线路将琼江流域多个景区串联起来,实现与周边景区旅游资源互补、文化活动互动,回应了自驾游、近郊游、周边游旺盛需求。”遂宁市安居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遂宁文旅产品供给创新迭出。春节假期,遂宁依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的首款新年卡通表情包在遂宁人的微信群里刷屏。这48个表情以遂宁市旅游景点、地方方言、国宝宋瓷和遂宁非遗为主题,将四川宋瓷博物馆馆藏文物与卡通漫画结合,传递出浓浓的遂宁年味。

  大年初一启动的“唐风宋韵民国潮 邀您一城跨千年”全域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也颇受游客欢迎。这场全域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串联起龙凤古镇、宋瓷博物馆、仁里水乡三个景区,通过剧情和任务,让游客体验“一城跨千年”的场景转换和“穿越”。每个景区还设置子活动,比如在龙凤古镇“唐风龙凤”活动,以古风演绎、游园、非遗表演等再现了古镇的“唐式繁华”,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参与。在四川宋瓷博物馆“宋之元日”活动,近7000名游客着宋代服饰,“穿越”到宋代人的休闲生活,沉浸式体验簪花意趣、斗茶趣事、活字印刷等宋代风俗。

  遂宁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遂宁将以养心文化为核心、创意旅游为驱动,打好养心文化牌,持续扩大全要素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深度融入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做优“大文旅”产业。

  具体而言,遂宁将从产业发展、资源开发、艺术工作等13个方面,推进71项重点任务、196个重点项目。其中还有不少新动作,比如发展丝路神灯等旅游演艺新业态,增加夜间文旅消费,推动“过路游”向“过夜游”转变;打造融合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等服务的城市书房、24小时书房等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加快海龙村“凯歌公社1974”等文旅项目建设,提炼形成独有文化IP。(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