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融”进去“强”起来 资阳重庆共绘文旅农业发展新图景

2023-01-03 08: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22年12月30日,记者见到资阳市安岳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唐峻峰时,他刚送走一批客商。“前来考察的一波接着一波,发展机遇一个接着一个。”他说。

  唐峻峰的忙碌,和一项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有关——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合作自此日益密切。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一个个跨省域规划的发布,也让地处成渝间的资阳热闹起来。

  从安岳县城出来,沿着兴柠路向东出发,不到5分钟,记者就看到一块打围的工地,这里正在进行桩基作业。展示板上,一张鸟瞰图显示这是石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左侧是石窟文化交流中心,旁边是石窟主题文创中心。”在项目负责人、四川石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富华的介绍下,眼前的场景立体可见。

  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地理位置优越,距高速路口不过几分钟车程,离正在建设的高铁站也只有几公里。“项目推进正在加速。”洪富华说,项目2022年11月开始建设,预计2024年5月完工。

  “我们将以石刻文化、柠檬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文旅产业发展。”唐峻峰表示,未来,安岳将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积极拓展和重庆市大足区的合作,共建川渝石刻文化公园。

  2021年6月,川渝两省市明确,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整合、构建3个跨省农业合作园区,探索涉农产业合作新模式,资阳市安岳县和重庆市大足区共同打造的粮药合作示范园是其中之一。

  “合作园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安岳县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和农业园区股股长蒋显毅介绍,示范园以安岳县合义乡和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铁山镇为核心区域,共同发展稻虾、中药材产业。合义乡大安村村民李明说,自己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位于合作园区内,每到收获季节,重庆的收购商就会上门收购。“根本不愁卖,市场好得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和重庆市毗邻地区的合作。”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实现基础设施互通、产业环节优势互补,力争建设乡村振兴川渝合作示范样板区。(吴昊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