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倡导文明用餐 大邑县川剧微电影《老板,再拿双筷子》开机
2020-04-27 15: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开机仪式。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要吃饭了!”“来咯!”日前,由成都市大邑县文明办组织拍摄的川剧微电影《老板,再拿双筷子》开机。该片是大邑县以“文明餐桌”为主题拍摄的首部川剧微电影,将川剧和电影的艺术形式有机结合,通过讲述大邑群众餐桌上的故事,引导人们使用公筷公勺,积极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

  该片导演、编剧、演员黄跃其介绍,“本片的参演者均为县里的文艺志愿者,这是志愿者们为了丰富大邑父老乡亲的文化生活,作出的应有贡献。”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大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邑县倡议推行“公筷公勺”行动以来,不少餐饮单位积极响应,逐步形成了安全、卫生、文明的用餐风尚。虽然围桌而坐,举箸同食非一日能改变,这部川剧微电影在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将润物细无声地向大众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大邑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据了解,该片将于近期将在微大邑、文明大邑等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线。下一步,该片还将编排舞台演出版,进乡村、社区、企业进行演出,向人们传播文明用餐新理念。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