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纪实文学《清风永开》新书发布 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的感人故事
2021-10-18 15: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纪实文学《清风永开》新书发布

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的感人故事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10月15日下午,反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的纪实文学作品《清风永开》新书发布会在2021天府书展主展场隆重举行。

  周永开,四川巴中人。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达县地委宣传部长、达川地委副书记、达州市纪委书记等职。解放前,他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离休后,他放弃了安逸闲适的生活,来到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到群众院坝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带头植树1000余亩,带动附近村民成为义务护林员。2019年8月,四川省委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12月12日,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七一勋章”。

  为庆祝建党百年,天地出版社携手省内作家贺享雍先生深挖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于近期推出了这一部纪实文学作品《清风永开》。

  新书发布会上,贺享雍分享了创作过程中的感动与思考。贺享雍提到,他在作品中写周永开对青山绿水的爱,是表达周永开身为大巴山山民的儿子对这方水土的热爱;写周永开对花萼山群众的爱,是表达周永开对川陕革命根据地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亲人之爱;写周永开对党的爱,是表达周永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坚定承诺。

  贺享雍表示,“周老革命”的事迹在达州、在全川、在全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颂扬,希望这部《清风永开》能让更多人走近这位可敬的老人,让更多人受到他的精神的感召和鼓舞。

  周永开的孙女周婧出席发布会现场,讲述了爷爷作为老共产党员始终坚守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周永开本人也通过简短视频,送来对读者们的问候,以及“多读书,读好书”的寄语。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