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以青春的名义 成都大运会“青春领跑人”主题MV正式发布
2022-04-01 16:3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MV截图

  青春是人生最宝贵最有活力的阶段,是最新鲜的血液。青春,意味着无限的希望和可能。

  6月26日,成都大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世界的青年大学生们将聚集于此,点燃这座城市的运动激情,让青春成就梦想。

  为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由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主办的“青春领跑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选拔活动将于2022年6月26日启动,活动主题曲MV《领跑青春》4月1日正式发布!

MV截图

  “青春由我来领跑”

  ——《领跑青春》MV歌词选段

  晨光随着闹铃升起,音符在校园中飘荡,一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或在满是公式的教室中学习,或在宽广的运动场上奔跑,温馨阳光的笑脸,显示出青年大学生的神采飞扬。

  每一个时代,都会有一群富有责任感、使命感的青年人,她们用行动述说着自己的担当。今年6月,成都大运会即将启幕,作为开闭幕式引导员的她们,经过层层选拔,坚持日日训练,自始至终都在拼尽全力。

  青春给予人激情,青春给予人力量,这些青春靓丽的姑娘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出现在成都大运会开幕式现场,展现出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龙门阵一摆就是几千年”

  ——《领跑青春》MV歌词选段

  成都这座历经4500多年文明史洗礼、2300多年建城史磨砺的城市,至今仍保持着充沛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来此追梦,为什么它如此令人着迷?

  因为它够深厚,灿烂的古蜀文明,文人墨客的诗篇歌赋,完整的民俗文化,飘着茶香的老巷子,让人顿生一种行走在历史中的感觉;

  因为它有活力,3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此落户,20余家外国领馆先后入驻,100多条国际航线让中外青年都能拥抱经济高速发展动能和历史发展机遇;

  因为它能包容,传统与时尚,高雅与通俗,川剧与街舞……参差百态的文化在成都兼容并包、和谐共存。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包容一直是成都文化的主题词,成都也在海纳百川中焕发着青春的朝气。

MV截图

  “welcome to 成都”

  ——《领跑青春》MV歌词选段

  一颗怀揣梦想的心,是永远不老的,它向身体输进活力,使人焕发青春的光芒。人是这样,城也是这样。

  6月,一场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将在成都拉开帷幕,这座朝气蓬勃的城市将因为梦想焕发出新的活力,它也正报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国际友人的到来。

  MV最后一部分,一张张热情的成都笑脸依次出现,交警、消防员、乘务员、外卖员、售货员、厨师等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市民都跟随着音乐节奏晃动,所有人都在以青春的姿态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热情和风采。

推开窗,雪山,公园,飞鸟

咖啡伴着火锅,味道奇妙

到处都是微笑,你好,还有熊猫

……

  正如歌曲中所唱,这里是绿满蓉城、雪山飞鸟的公园城市,这里是美味珍馐、安逸闲适的休闲之城,这里是传统美学、现代潮流的时尚之都。成都成就梦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Welcome to 成都!(记者 张宇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