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雅安荥经县开幕
2022-05-09 17:1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在清风雅雨中见证“黑宝石”荥经的璀璨光芒

——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雅安荥经县开幕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何纯佳)5月9日,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2021年度四川省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评选会及“记者践四力·全媒看荥经”四川省全媒体采风活动在雅安市荥经县开幕。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中共荥经县委、荥经县人民政府、四川经济日报社承办。

  开幕式上,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对出席活动的新闻媒体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活动高朋满座、文人荟萃,雅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跨越的生动实践中,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希望来自全省的新闻媒体人士在采风活动中,发现雅安景色之美,触摸雅安人文之异,感受雅安风物之阜,体验雅安民风之淳,用笔墨讲述雅安故事,用镜头记录雅安发展,积极向全省、全国宣传展示雅安独特的活力魅力。”聂颖说。

  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22年年会上,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四川日报专职编委姜明对2021年副刊研究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副刊研究会相关工作。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梦对2021年度副刊好作品评奖细则进行了说明。

  现场还颁发了 2021年“行走初心地·媒体看达州”四川省全媒体采风活动好版面、优秀作品奖。精神文明报社的作品《踏访巴人故里 感受时代变迁》荣获三等奖。

  记者从现场获悉,2021年度四川省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自公开征集作品以来,全省媒体积极参与、纷纷投稿,共收到651件作品。

  本次评选会分初评、复评、申诉、定评四个阶段进行,其间,来自省级和各市(州)报社的评委们将对651件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从获奖作品中推荐四川新闻奖候选篇目40篇。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11日。期间,还将开展“记者践四力·全媒看荥经”四川省全媒体采风活动,届时,全省媒体代表将探访云峰山、熊猫民宿村、荥经县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园区、荥经砂器活态馆等,实地感受荥经的秀丽山水、风土人情和乡村振兴成果。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