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窗

内江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在威远县首映

2022-07-06 10:57:00 来源:内江市文联

分享到手机

  6月30日上午,内江首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地火》在威远县万达影城举行首映仪式。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电影局、各市(州)党委宣传部、重庆电影集团,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及威远县有关负责人,威远县部分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参加首映仪式。

  影片《地火》以《红岩》中许云峰的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的事迹为素材创作,采用罗世文狱中生死斗争与其革命生涯大事件交织的叙事结构,讲述了罗世文海外学成归来赓即投身革命,抗日战争爆发后,国共开展第二次合作,罗世文回到成都以公开的共产党人身份投身革命事业,与“努力餐”老板车耀先搭档,建立以餐厅为联络点的沟通网络,在斗争中抗日救国。后因国民党反动派破坏团结抗战,利用春荒策划暴民“抢米事件”栽赃中国共产党,罗世文和车耀先不幸被捕。在狱中,罗世文领导建立了地下党组织与敌人继续开展斗争,直至牺牲。影片通过紧凑、快捷、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用艺术再现历史,展现了罗世文等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的不屈意志和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地火》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一部生动的“初心”教科书,也激励我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地火》7月1日起“登陆”四川各大电影院线,并将在CCTV-6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影片《地火》的上映,将使我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罗世文可歌可泣、不同凡响的一生,对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市文联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集体观影,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英烈、感党恩、敢担当、勇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力量。

编辑:李思婧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