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窗

央视综合频道发布重点节目片单 阆中将亮相纪录片《文脉春秋》

2023-01-19 09:2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观一城文脉,知古今春秋。客人登临阆中华光楼,可感受嘉陵江的历史浩荡,尽收阆院仙境的美景……”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央视综合频道重点节目片单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公布了20档重点节目片单。

  该片单分“探源中华文明”“展新时代画卷”“荟萃总台精品”三大篇章。“展新时代画卷”篇章荟萃了《开学第一课》《山水间的家》《非遗里的中国》《三餐四季》《农耕有文明》《文脉春秋》等节目。

  其中,《文脉春秋》聚焦20个各具特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人物为线、名城为体、文脉为魂,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与人文底蕴。纪录片中,阆中古城的青瓦连绵与碧空天际线,形成一幅秀丽的风景画卷。苍穹之下,是充满烟火气的川人市井生活。

  “探源中华文明”篇章的5档重点节目中,有《简牍探中华》。作为总台首档聚焦“简牍”这一重要题材的大型文化节目,由尉天池先生题写片名的《简牍探中华》以“简牍的前世今生”为线索,用“实地探访+探秘演绎+文化解密”的全新表现形式,讲述简牍古代诞生、近代发现、当代研究传承的传奇故事。此外,该单元还有大型文化节目《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典籍里的中国》第三季,大型系列纪录片《寻古中国》,新一季《古韵新声》系列节目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边钰)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