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展台

逐梦

2021-06-07 16: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戴上红领巾,那年六一,在队旗下高举右手敬礼的时候,我开心。
  中学时,我的梦想是戴上团徽,那年五四,在团旗下举起右拳宣读誓词的时候,我自豪。
  长大了,我的梦想是戴上党徽,那年11月23日,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我激动。
  一路追逐梦想,只因心中有偶像,是奋不顾身的少年赖宁、是意志坚定的青年张海迪、是迎难而上的楷模王进喜、是身边的老党员我的父亲。
  永远忘不了2012年那天的黄昏,余晖透过窗户撒在偏瘫多年且罹患老年痴呆的父亲身上,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我以为他不舒服,忙问到“爸,怎么啦?”
  “你接了我石油工人的班,哪个来接我党员的班喃?”此时的他,思维好像变得清晰了一点。
  “爸,你石油工人的班是我接的,党员的班还是我来接!”我蹲在他的面前,对他许下承诺……
  那晚,我辗转难眠,思绪飘飞,因为参加工作以后,我只是想做一个认真上班的工人,从来没有想过让自己更进步一点,没有想过自己是否有资格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是,既然许下承诺,就该向着这个目标,让爸爸在有生之年,看到我戴上那枚闪耀的党徽。
  第二天我向站上的老党员要来一份他的入党申请书,仔细地阅读以后,一字一句地写下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虔诚地递交给了我们片区的党小组长,请他转交给支部书记。
  从这天起,我加倍积极努力地工作,并且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我知道,我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虽然还不是千万党员中的一员,但是我应该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使不成功,也不会留下遗憾!
  适逢作业区体系推进工作在站上试点推行,需要一个解说员,站长征求我的意见,我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其实,我是一个内向性格居多的人,相信那之前作业区两三百人里认识我的人不会超过五十个,当个解说员,之前是我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为了我的梦想,我想变得优秀,我想超越自己,我想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努力。
  背解说词、练肢体语言和表情、让女儿教普通话……在后来的数次入站接待中,我收获了无数好评,还有单位专门来我们站学习,在作业区的两届入站接待里我蝉联冠军;参加演讲比赛屡屡获奖;工作中也获得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工会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
  记得接到通知参加气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那天,我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但我忍着没有告诉爸,我想成为正式党员那天再告诉他,让他能真正的开心一下。
  2016年11月23日,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宣读了批准我转正的文件,支部党员全员表决通过。在大家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战栗,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那种激动心情,我想不出更好的文字来表达。
  会后迫不及待地飞奔回家,一边开门一边说“爸、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共产党员啦!”
  “真的吗?”从厨房疾步迈出的母亲和放下做作业笔的女儿异口同声地问。
  “好!好!你真的接完我的班了,二女!”父亲居然脱口唤出了许多年未曾唤过的我的乳名。我摘下胸前的党徽,放在他没有瘫痪的左手里,他紧紧地把党徽攥在手心,我看到,爸爸哭了!
  那一天,是我毕生难忘的日子!
  转眼时间已过去四年多。
  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只因父亲这个老石油、老党员,以及那么多的优秀先辈。
  一路走去,初心不忘,只想告诉女儿这个准团员,未来的中国,需要他们去传承先辈精神,书写中华未来华章。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面对党旗时举起的右拳和许下的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叶红利)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