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黄坤明:用好红色资源 紧扣伟大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2021-03-24 14:23: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黄坤明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紧扣伟大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3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紧扣伟大实践,上好社会“大思政课”,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调研期间,黄坤明先后到长沙、韶山、常德、张家界贺龙公园、湘西十八洞村等地,深入社区、农村和宣传文化单位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黄坤明指出,湖南是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革命摇篮,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国家和民族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是值得永远珍视的宝贵财富。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发挥好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等的宣传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黄坤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理念,十八洞村的脱贫实践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是新时代新奋斗的缩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贯通,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结合各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拼搏奋斗,感悟思想伟力,领悟国之大者,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

  黄坤明强调,要广泛开展基层宣传宣讲,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多开展百姓宣讲、青年宣讲、网络宣讲。要利用各地特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和融媒体产品,激发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当代共产党人新风貌。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