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黄坤明:用更多文学出版精品讴歌时代、激励奋斗

2021-03-27 13:03: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黄坤明在繁荣新时代文学创作出版暨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用更多文学出版精品讴歌时代、激励奋斗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3月26日,繁荣新时代文学创作出版暨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担当文化使命,推动文学创作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更多文学出版精品讴歌时代、激励奋斗。

  黄坤明指出,文学是凝聚民族之魂、构筑精神家园的重要力量。70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始终与党的事业同向同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文学的瑰丽多姿记录党和国家伟大历程,以优秀文学作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凝聚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和出版家,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坤明强调,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学创作出版,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定宣传党的主张、启迪人民思想、鼓舞奋进力量。要始终追求向真向善向美,坚持内容为王、品质至上,严格质量标准,加大原创力度,注重数字化赋能,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学精品。要用心搭建文学桥梁,把中国风格、国际表达融通起来,不断提升中国文学的标识度和影响力。要坚持出作品与出人才并重,培养造就更多名作家、名编辑,不断壮大文学出版新生力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