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黄坤明: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2021-04-23 15:35: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黄坤明在出席“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时强调

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出席“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阅读活动。他说,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精心组织党史主题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学好用好红色经典和重大主题读物,营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

  黄坤明指出,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倡多读书,对建设书香社会提出明确要求。要着眼构筑中华民族厚重深邃的精神世界,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黄坤明强调,要加强阅读内容引领,精心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学习,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出版物的学习阅读,积极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主流价值等主题阅读活动,增强人们跟党走中国道路的自觉自信。要创新阅读方式,打通线上线下,用好各类阅读空间,推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用浓浓书香滋润心灵、涵养风尚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