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2022-06-29 09:17: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6月28日,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全省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王晓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总书记对四川党的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次来川视察对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坚定用以指导四川党的建设。
  王晓晖指出,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四川党的建设。通过这些年努力,全省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政治生态持续发生可喜变化。同时要清醒看到,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奋斗奋进拼搏实干浓厚氛围、抓基层打基础、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我省还面临许多新的形势和任务。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王晓晖指出,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抓好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自觉讲政治、守规矩、抓执行。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班子综合研判和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储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持续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精准治理各类隐形变异问题,切实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激励党员干部拼搏实干、担当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重大问题,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我省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立东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