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2022-07-28 09:53:00 新华社
分享到手机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全国文物工作会议7月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文物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文物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形势下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沪宁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文物工作者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深入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文物事业更好发展。要坚持保护第一,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要深化文明历史研究,提高创新和阐释能力。要让文物活起来,丰富人民历史文化滋养。要深化文物国际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文物工作的领导,持续抓好文物战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

  会上表彰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国家文物局负责同志、4位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先后发言。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有关科研单位、高校、文博单位负责同志,文物界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