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点

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危急关头 党员要挺身而出

2020-02-07 10:51: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月6日19点30分,我省第一、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酒店驻地的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两个临时党委共同参与的联合会议。16名党委委员围绕医护力量优化、御寒物资分配、医疗经验总结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让鲜红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6日,正月初二,138名队员抵达武汉次日,我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正式宣告成立。两天后,第二批150名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临时党委也随即成立。目前,我省向湖北派出的四批医疗队,均分别在建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委。在党旗的引领下,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来自我省多家医疗机构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冲在了前沿。

  “大家都是刚下‘战场’,只有挤出休息时间来开会探讨。”我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刘成和我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黎旭,是当晚会议的召集人。由于两支队伍共同负责接管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住院部的10个病区,两个临时党委的协调碰头会时常召开。

  在临时党委的统筹下,四川医疗队实现了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本院力量的有效统筹,并通过对诊治流程的再造,在10个病区建立起规范有序的诊疗流程,确保收治的每一名患者能得到高质量的治疗与护理。

  “到了危急关头,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邱少平清晰地记得武汉医务人员那疲惫眼神。“包裹着严实的防护服,稍一动汗水就打湿了后背。”“90后”邱少平总能将繁琐的护理操作流程麻利地执行完成。“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得上、顶得住,就是对一名党员的最直接检验。”

  “不仅理顺了工作,临时党委也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身处武汉,来自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周恩济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在临时党委的组织下,11名在农历正月过生日的四川医护人员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战地集体生日。

  一瓶护手霜,是周恩济收到的生日礼物。转身走进夜班病房,周恩济有了更多的信心,“在病房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但几分钟的生日会,让我有了继续战斗下去的力量。”

  在抗疫一线,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共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病房从事对危重患者护理工作的护士张耀之是其中一位,“我们斗志昂扬,相信这次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记者 袁敏)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