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舒文静:书信号召青少年携手战“疫”
2020-02-24 12: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全国最美中学生、新时代好少年舒文静。

  四川文明网讯(记者 胡桂芳 实习记者 袁矛)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的青少年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来自“全国最美中学生”“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舒文静。信中,舒文静号召青少年“用辩证的方式去学习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社会时代知识’,去看见疫情面前人性的善良与伟大,去思考‘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生’这一永恒的话题,去了解并获得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舒文静希望大家能通过书画、文字等方式表达自己与湖北同在的精神。

舒文静的亲笔信。

  舒文静的信发出后,引起了合江县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大家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创作小视频、海报、手抄报等,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关切,以及自己坚定努力学习的决心。

  18岁的舒文静是合江县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她在看到县文明办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刻主动报了名。“一开始我是想参与线下文明劝导的,但是被拒绝了。”舒文静有些遗憾地说。考虑到她年龄尚小,疫情时期情况复杂,县文明办婉拒了她参与线下劝导的请求。线下不行,就做线上志愿服务,舒文静很快便找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爱好广泛的她积极发挥自身特长,通过拍视频、写书信的方式,传递“抗疫”精神。“我们青少年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汇聚小的爱,凝聚大的爱,为湖北加油,与湖北同在。”舒文静坚定地说。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